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眠街道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24日上午,龙眠街道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促进创建工作再推进、再落实,积极构建文明创建新常态。街道分工村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及文明创建工作人员、街道部分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处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全市6月份第一次文明指数测评暨文化发展中心日常督查结果。会议指出街道上下要认真研读测评体系,掌握体系内容;对于往期相关台账资料要整理到位,关于测评指标细节要严格落实,一丝不苟;克服等、靠、要现象,加强常态化巡查工作;组织业务人员相互交流、加强学习,共同提高业务水平等。
 
  会议强调,要聚焦文明示范小区创建活动,合力解决难题;要聚焦文明劝导队伍,复检期间,必须按时到岗,履职尽责;要聚焦非机动车管理,对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要提前谋划,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摸底登记工作;要聚焦空中飞线,开展示范小区空中飞线整治,社区网格员同步跟进,发现问题,及时告之施工人员,现场改进;要聚焦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宣传,对于今年申报的示范小区,要求每月完成2次以上的专访活动,可通过入户、发放一封信、业主群等多种形式,调动单元长和联防长的积极性,务必在示范小区问卷调查时不失分;要聚焦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动起来”。文明创建任务重,要明确责任到人,抓好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二要“实起来”,工作作风实起来、软硬件基础夯实起来、活动开展实起来;三要“扛起来”,将创建工作重任扛在肩上,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