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吕亭镇: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6月21日下午,吕亭镇团委联合妇联、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协等部门志愿者走进吕亭小学和吕亭初中,共同开展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镇司法所所长雷锐通过身边鲜活的事例分析,以小见大,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该镇青年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并发放了心理健康宣传资料,引导学生形成积极乐观的心态,护航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共分发民法典宣传册、心理健康小知识等宣传资料200余份。下一步,吕亭镇将丰富普法形式,创新普法载体,针对青少年身心特点,加强部门联动,持续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常态化。(光宇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