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沿河社区: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17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龙眠街道沿河社区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段时间以来,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志愿服务者,纷纷走向街头巷尾,通过张贴、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咨询服务台,向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手册、解答居民群众相关安全防范知识的相关咨询等多种多样宣传教育形式,向广大居民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科学知识,教育与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思想意识理念。在全社区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该社区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还结合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压实责任,狠抓区域内居民、商户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烟花爆竹、防溺水、道路交通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与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守牢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锦 叶婷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