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太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溺水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15



  为了加强辖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6月11日上午,龙眠街道太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龙眠中心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和讲述身边溺水案例等形式,为学生们敲响安全警钟,提醒学生加强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不要私自、结伴到河、桥、水塘等无安全措施的自然水域玩耍。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强调了学生在发现有人溺水时,不要随意下水营救,要大声呼救或者拨打报警电话。现场共发放安全手册600余份,社区志愿者教育学生把防溺水“六不准”牢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

  通过此次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升辖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做好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筑牢安全防护栏。(汪向军 许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