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共青团桐城市委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7日—8日,又一届寒窗苦读的学子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考验。为了助力莘莘学子圆梦理想的大学,团市委联合桐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桐中考点开展了“我为青年做件事”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早晨7点,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考场,在考场附近搭帐篷、搬运纯净水、摆放桌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场地、免费饮水、口罩、心理疏导等服务。在等待考生考试期间,志愿者们还主动清理考场周围的塑料袋等垃圾,在考生家长中宣传环保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家长。

  由于暑期将至,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预防溺水安全提示》和《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考生和家长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切实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每一名考生都是祖国的未来,承载家长和社会的期望,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帮助,也是为孩子们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加油。”桐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李建设表示。

  团市委希望以贴心的志愿服务服务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志愿者的温情,为促进青年未来成长成才和就业创业做好铺垫和前置关怀,这也是共青团桐城市委创新工作形式、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尝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