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青草镇:开展“护苗2021 · 绿书签”宣传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6月5日,青草镇在花戏楼大讲堂开展“护苗2021•绿书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绿书签活动的意义与目的,介绍了盗版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的危害等,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绿色书香青草”故事分享活动,分享曾经发生在青草当地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精神血脉;指导学生手工制作“拒绝盗版、文明上网”的特色书签,同时镇文化站向孩子们捐赠25本正版书籍以及100余张爱心书签;全体人员在“崇尚科学 绿色阅读 快乐成长”宣传条幅上签名,表达了积极参与绿色阅读的决心,营造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书香伴我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通过寓教于乐绿书签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少年儿童抵制盗版书籍的鉴别能力,增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倡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程春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