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腾街道桃园社区:开展“绿书签行动”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进一步净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引导少年儿童远离有害信息,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和“黄”“非”出版物。龙腾街道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桐城龙腾幼教集团第二幼儿园开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绿书签行动”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向同学们讲解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义,并介绍什么是盗版书、如何辨别盗版书等内容,倡议少年儿童自觉抵制侵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害出版物,一起阅读正版儿童书籍。在随后的签名仪式上,呼吁青少年儿童绿色阅读,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此次活动,加强了少年儿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渗透,引导青少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有效增强了少年儿童自觉抵制和远离低俗有害出版物的能力,形成了一种健康向上的良好文化氛围。(作者:刘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