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2

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徐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庆市高质量“双招双引”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安庆市金融行业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安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来桐督导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了“双招双引”、国企国资改革、经开区考核、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年度政法重点工作等事项。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章周中、潘利民、金秋明、洪长久、严卫江、任关兴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实施意见》《2021年度桐城市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会议指出,安庆市高质量“双招双引”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动员大会是安庆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一个具有全局性、长远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我市做好“双招双引”工作、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明确了思路、指明了路径,全市上下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要事”“第一抓手”和“一把手”工程的信心决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树立招大商、大招商理念,做好工作承接,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和工作任务;要突出目标导向,立足自身资源和职能,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围绕大企业、大项目和急需人才,确定主攻方向,创新招引方式,全员全速出征,不断提升“双招双引”工作实效;要优化营商环境,瞄准短板、健全机制,为落户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服务。

会议听取了国企国资改革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我们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明确了指导原则和方向。会议强调,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国企国资的发展壮大,国企国资改革势在必行。国企国资管理部门要扎实、有序推进好涉改企业的整合重组工作;要选优配强管理人员,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导向,健全完善先进的企业管理制度,提升我市国企发展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改革政策的宣传和涉改企业人员的教育引导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经开区城区板块和双新板块考核结果汇报。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经开区城区板块和双新园区扎实推进园区改革、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发展需要,仍有一定不足。会议强调,要加快补短板,针对考核中暴露出的发展短板和不足,强化调度、靶向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尽快提质增效;要突出强发展,强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质招商引资,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通报及我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强化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清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不漏旧账、不做假账、不添新账”原则,全面压实责任,细化整改方案,对标任务,立行立改,系统抓好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市委政法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强化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社会治理提质增效等工作,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安全环境和法治保障;要挖掘、提炼、运用好“六尺巷调解工作法”升级版,打造社会治理“桐城品牌”和“桐城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