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红领巾心向党 献礼建党100周年 —— 桐城市范岗镇举办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在5.29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纪念日暨计生协第23个“会员活动日”到来之际,桐城市范岗镇杨安村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协会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引导广大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5月27日下午,杨安村计生协活动室内气氛紧张而热烈,该村余桥小学五、六年级20名小学生正全神贯注,认认真真地在答题。为引导小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杨安村计生协联合余桥小学共同举办“红领巾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试卷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试题内容丰富,知识面广、针对性强。经过一番考验,李思琪、张浩天等六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该村还为每个孩子颁发了革命传统红色教育读本,激励他们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孩子们在活动室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红星照耀中国》,通过这部影片孩子们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和红军将领的生平经历,深刻体会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