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26

水泥路直修到家门口了,通往我们这个小村庄的道路边不是塘埂就是沟埂,路面狭窄,以前觉得通水泥路很遥远,现在实现了,感谢政府,感谢村领导。”525日,范岗镇樟枫脱贫户孙李圣指着村里新修的水泥路高兴地说。一直以来,这段泥巴路让村民们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极不方便,道路硬化成了群众最大的期盼。

   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础设施建设尤为重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四好”农村路,打通便民惠民最后一公里,两委抢抓机遇,不断加大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村又争取到库扶项目资金12万元,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决定将这笔资金用于樟枫村樟枫村民组道路建设此条水泥路通樟枫、新屋、河边三个村民组,解决了将近40户住户200人出行

   农村公路建设,铺下的是道路,连接的是民心,通达的是财富。该村在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同时,沿农村道路两旁种植花草树木,极大地改变了农村面貌,为建设农村更强、农民更富、乡村更美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董水仙)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