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双港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看评比”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15
  为推深做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5月14日上午,双港镇成立了2个人居环境整治“看评比”督导小组,镇主要领导分组带队到潘赛村等9个村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看、现场评、现场比。其中,重点查看了相关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一约四会”等基础细性台账资料,并对道路绿化提升、门前“三包”及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机制等进行了现场调度。

  该镇主要领导强调,要将人居环境整治、门前“三包”等纳入村规民约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建立积分制、“红黑榜”“互相评”等机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实现人居环境整治靠人民、人居环境整治为人民。

  活动结束后,该镇分组召开了座谈会,镇班子成员、相关村书记围绕如何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长效机制、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该镇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比办法》,明确了日常巡查、每月曝光、双月调度及年终考核制度,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作者:杨再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