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洪长久到双港镇福塘村开展党史微宣讲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14

“当我伫立桐城烈士纪念馆,看着照片上烈士们年轻英俊的模样,心里百感交集。他们的理想、信念就是打江山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一直以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未变。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5月13日上午,在双港镇福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长久开展的“百年党史大家讲 百场宣讲砺初心”基层微宣讲,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给到场的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洪长久在宣讲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和参观红色基地的感受。他说,中国共产党历来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洪长久历数了在衣食住行方面看得到、摸得着的变化,分析了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所显示的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大国担当的情怀。

洪长久指出,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百年奋进的伟业。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更要扎根群众,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眼下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中,我们应该怎么干?怎样发挥群众的力量,在人居环境治理上取得突破?在基层社会治理上再进一步?洪长久循循善诱,鼓励大家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以实干的气魄在“可行”、“可能”上下功夫,每年扎扎实实办成几件实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洪长久梳理了党的自我革命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到党内一系列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洪长久希望在座的党员干部加强自我约束,保持清正廉洁,为党旗增色。

微宣讲结束后,洪长久与在座的干群进行了互动交流,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心中有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好事业。该镇养殖大户胡双友说:“我的养殖场正在谋划一个项目,处理好鸭粪,才能不污染环境。”洪长久充分肯定了胡双友的想法,他说:“你的思路是对的,只有绿色养殖,才能做大做强做久。”福塘村党委书记汪志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们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功能,凝心聚力,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好,把人居环境整治好,把家园建设好。”

宣讲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追忆峥嵘岁月,感党恩,谈事业,共有10多位听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汪桂云  黄国强  潘皓月)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