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桐城市赴广德宁国考察学习创建卫生城市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5-01



 为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创建卫生城市成功经验,2021年4月29日至30日,桐城市创卫办赴广德、宁国市考察学习创建国家和省卫生城市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桐城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文昌街道办事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活动。

 广德市、宁国市创卫工作起步早、起点高、目标明确、工作扎实、氛围浓厚,尤其是市容管理、交通管理、环境卫生等工作部门协调一致,示范基地、健康科普馆和健康细胞建设等工作亮点纷呈。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讲解、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认真听取了两地组织、机制、保障等工作情况介绍,分别就难点焦点,以及市容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城中村管理、重点场所公共卫生、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病媒生物防制等相关重点行业和部门间的经验做法、重点工作开展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同时,实地对两市的集贸市场、垃圾处理站、健康主题公园、健康宣传“一条街”、卫生厕所、建筑工地等重点创卫点位进行观摩与学习。

 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兄弟县市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与运用,我们将结合桐城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加快创建步伐,针对农贸市场、城中村改造、污水旱厕处理和老旧小区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提升改造方案,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和居住环境,为创建国家和省卫生城市工作增速、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