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桐城三星学校:举行“迎‘五四’知党史 跟党走”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同时扩大共青团队伍,促进团员队伍建设,激发新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8日,三星学校以弘扬“五四精神”为契机,举行2021年11名新团员入团活动。

  仪式开始,全体同学起立并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声飘荡在多媒体教室中,国歌唱毕,副校长汪长江宣读了11名新团员名单,随后,老团员代表向新团员发放团员证,佩戴团徽。当团徽佩戴在胸前时,11名同学光荣的成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员,为该校团组织壮大了力量。团徽佩戴完毕后,在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们庄严宣誓,铿锵誓言展现了入团的喜悦和奋进的决心,许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诺言。团员代表邱嘉应同学郑重承诺,要牢记入团誓词,坚定理想目标,以团员标准做先锋表率。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胜斌代表学校党支部向光荣加入团组织的各位同学致以诚挚的祝贺,并详细介绍了爆发于历史危难之际的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最后,刘胜斌对新团员提出几点希望:要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做到心中有誓言,行动有组织,责任有担当,学习有榜样,担起团员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又是一次“五四”精神的洗礼,让同学们领悟“五四”精神的内涵,树立远大理想,奋发进取,彰显新时代团员风采。(涂李川 汪令龙)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