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和省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桐城市文昌街道按照省、市创卫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创建国家和省卫生城市工作。

  加强领导。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创卫工作指挥部,制定了《文昌街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安徽省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动员暨部署会议,对创卫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量化到人,考核到人,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高质量完成。

  强化宣传。通过采取LED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单、上门入户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努力营造“家户喻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制作了宣传标语120余条,编发简报7期。同时,通过微信、等方式宣传创卫工作实时动态,营造了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狠抓整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国家卫生月活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街道联合执法局、公安局、文昌工商所对流动摊点、出店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联勤整治。各村居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对乱堆乱放、违规建筑、菜园粪坑等进行拆除清理;对沟塘河渠、小广告、现象和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除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消号一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安装毒饵站2000余套。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800余人次,清运各类垃圾20余吨。

  严格督查。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问题督查、整改核查和一线指导等形式,对8个社区6个村进行常态化督查,全面实行“清单化”管理,动态化督查,做到问题不过夜、整改不过天、督导全天侯,确保创卫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见“严”、见“实”、见“效”。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10余次,整改问题40余个,办结率100%。(汪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