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桐城市道德模范徐永生:捐献奖金 延续善行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6日上午,我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徐永生再行善举,将自己获得的5000元奖金全部捐献出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无疆的模范精神。

  在受捐者王如道的家里,徐永生详细询问王老的身体情况并送上3000元慰问金。他表示自己在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被王老51年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的事迹所感动。王老的儿子自幼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作为父亲的他无论是在过去的贫困年代,还是现在的耄耋之年,都选择不抛弃、不放弃,无怨付出,真正做到了“久病床前有慈父”。王老孝老爱亲的事迹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他也因此获评了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

  徐永生还看望了龙眠街道太平社区胡庄组村民杨礼进,杨礼进今年才46岁,两个儿子分别在读初中和幼儿园,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本该正是干事挣钱的年纪,却不幸得了肝硬化,让四口之家的生活变得十分艰难。徐永生在得知情况后,又添上1000元,给他送去3000元慰问金,嘱咐他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

  徐永生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务实拼搏,真抓实干,精益求精;作为一名党员和道德模范,他大爱无疆,乐善好施,扶贫救困。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的活动要求。(吴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