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委党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研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研讨会,全校党员干部职工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校委班子在做好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有计划地组织全校干部职工通过机关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宣讲等形式,依托书籍、学习强国等方式进行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学、党员带动学、全员联动学,致力于在交流研讨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前党校已征订发放指定书籍35套,开展集中读书研讨4次。

  党校作为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党性锤炼的大熔炉,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和理论资源优势,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校一是将引导校党员干部职工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坚持学用结合,以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推动县级党校改革创新工作;二是聚焦主业主责,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级各类班次的必修课和重点内容,在筑牢自身理论素养的基础上,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机制不断形成教学合力,开展好“党校教员讲党史”活动;三是充分发挥理论宣传的主力

  军作用,组建校骨干教员理论宣讲队,开展“送教下基层”建党百年专题宣讲。同时把下基层宣讲作为一次很好的调研机会,围绕党史党建专题,结合桐城红色文化,提供高质量的调研和咨政报告。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