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龙眠街道:开展“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志愿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意识,3月27日,龙眠街道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各防火道口开展“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联合护林员向扫墓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宣传页,并准备了鲜花换下群众手中的纸钱。
 
  “随着文明祭扫理念的渐入人心,带着纸钱和冥币等祭祀用品上山的人少了很多。你看,今天这里只有鲜花,没有纸钱。”3月27日,该街道黄燕村的防火点,该村妇联主席光丽如此说道。“鲜花换纸钱活动我们已经连续开展多年了,村民们一开始不理解,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们已经主动选择用鲜花来表达哀思了”。
 
  据了解,该街道因为历史原因形成的祭祀点非常多,上山祭祀造成的居高不下的森林火险等级让龙眠街道严阵以待。该街道的清明祭扫宣传工作将以“鲜花换纸钱,倡文明祭祀”为主题,以实现“平安清明”为目标,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播、横幅、标语等形式劝说大家采取更加文明、安全、节俭、环保的方式祭奠故人,确保街道辖区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平稳、有序,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叶海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