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主持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15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4日上午,市长章周中主持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王凯红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人居环境暗访纪实片。

章周中在讲话中分析了相关责任主体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模糊、绣花功夫不够、群众工作能力不强、作风不实等问题。章周中要求,各地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分村包干,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全面调动、激发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共识,打一场人居环境整治的人民战争;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定期考核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打破“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怪圈,激发各地、各部门争先进位意识。章周中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地要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

章周中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各项工作要稳步推进,不分神,不分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三农”工作重心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积极探索资金保障机制,在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突破。

王凯红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作了部署。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双新产业园区主任、分管负责人,市督查考核中心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汪桂云 曹姗)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