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黄岗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建设美丽村庄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1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0日,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桐城市龙眠街道黄岗村组织两委干部、志愿者、退役军人共计15余人,对苗圃到陆庄村民组1公里道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该村连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党员干部做先锋,带动村民进行植树造林。将春季造林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种树对乡村道路两旁进行绿化,积极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植树的过程中,村两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奋勇当先,发挥带头作用,其他同志们也都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植树行动中。你栽树苗我填土,你培土来他踩实,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每个环节都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一株株生机盎然的红叶石楠整齐地种在道路两旁,为乡村环境面貌增添了勃勃生机。

   这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不仅美化了村民组两侧道路,还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进一步营造了“美化村庄”的良好氛围。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与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能参与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很高兴,并表示会继续为乡村治理贡献一份力量。(汪向军)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