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唐湾镇:学雷锋树新风 情暖五保老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09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使学雷锋活动真正走进五保老人家中,2021年3月5日大塘村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

  10名志愿者分别来到华来林、华险峰、华木生、华金生、华别头五名五保户老人家中,带上棉被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帮助他们整理家中物品,打扫卫生,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饮食、生活情况。并向老人们细心解读党和国家的新政策,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近年来,大塘村密切关注五保老人的生活状况,及时开展多形式的关爱活动,使每一个人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大塘村每年都会多次组织开展学雷锋献爱心等活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争做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的响应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坚决履行“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伸出援手,助爱一方,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切实体现“真情在我心,满意在民心”。无论何时何地,都用实践行动将爱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做一个有爱的人,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我们的综合素养。

  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这也将引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使志愿服务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与责任相伴,与文明同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巩固创建文明的成果,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段炼)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