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清洁敬老院 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04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给他们送去健康和关怀。3月3日,嬉子湖镇青年志愿者小队到镇敬老院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拿着簸箕、剪刀等工具来到镇敬老院,开展彻底的环境大清洁。志愿者们分成四组,一组拔除院内杂草,一组修剪花坛里的树枝,一组清理卫生死角并帮助打扫老人房间,最后一组则负责杂草、垃圾清运。活动期间,部分腿脚方便的老人看到志愿者们干的热火朝天,也欣然加入清洁队伍中来。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高效,不怕脏,不怕累,不到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将院子内外打扫的干干净净,老人们的房间也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践行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老人们的生活质量,温暖了老人们孤独的心,受到他们的一致赞扬和好评。(黄伟)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