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黄甲镇:元宵佳节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26

  一年一度元宵佳节到来,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作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6日,黄甲镇妇联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村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喜迎元宵、爱心汤圆”活动,为老人和儿童送去节日的温暖。

  在葛湾村五保户集中安置点,镇村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暖心”汤圆,陪着老人说说家常、聊聊趣事,用关怀温暖的心送去节日祝福。葛湾村志愿者姜梅娇还为老人送上每人200元的新春红包,愿老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另一边,石窑村巾帼志愿者们将早早地准备好热乎乎的汤圆,送给石窑小学的孩子们。餐桌上,孩子们品尝着甜糯的汤圆,欢声笑语不断,脸上洋溢出甜甜的笑容。

  通过这次巾帼志愿者走访慰问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引导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了正能量,有效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陈小芳、周小桃;审核人:吴明)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