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缪许剑、程文琳、汪娇 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2-01


先进事迹简介:

2020年2月9日,他们积极响应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连续48天,他们逆行奋战,先后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武汉协和西院重症病房,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搏斗,超负荷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为抗击疫情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以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2020年,他们荣获“安庆战‘疫’好人”称号。

颁奖词:

妙手仁心,爱无止境。白衣天使的美丽,不在于光环,而在于心灵!阻击疫情期间,他们坚信:医德和医术是医者的灵魂。连续48天逆行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搏斗。他们以平淡之心对待名利,以精诚之心服务社会。

获奖感言:

疫情发生之初,我们有幸奔赴武汉“抗疫战场”参与病患救治,原本职责所系,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与认可。此次光荣当选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让我们深知:这份荣誉不完全属于我们三人,而是属于桐城全体抗疫工作者,属于为此次战疫作出牺牲和奉献的广大干群!这一荣誉同时也激励、鞭策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钻研,提升专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恪守职责,更好地服务群众!——缪许剑、程文琳、汪娇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