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黄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暖心腊八节 情系贫困户”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20日,农历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节”,为传递节日温暖,桐城市黄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浓浓的节日祝福。
 
  “王大爷,这几天天气冷,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保护身体!尽量少出门,出门要带好口罩。”提着油和米,带着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一早就来到特困供养家庭。走访过程中,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他们促膝谈心,询问生活中是否有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坚定了克服困难的信心。
 
  当天,黄甲镇志愿者共计走访慰问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和困难群众20户。通过走访,不仅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传递了关爱真情,让群众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为喜迎新春佳节增添更多暖意、更多正能量。(杜瑞  张佩佩)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