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青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普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21

  随着冬季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入关键阶段,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青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普志愿者们再次行动起来,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连日来,志愿者们跟随着镇级各部门深入到各重点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分发《致企业的一封信》,指导企业按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做好人员体温检测、落实门岗制度、畅通安全通道、加大岗位间距,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各村(居)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也迅速行动起来,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有的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向老百姓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减少春节期间的人群聚集,婚丧嫁娶不办或者简办,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有的志愿者详细摸排外出返乡人员,做好登记,提前告知返乡人员桐城的防疫政策,指导他们返桐后及时做核酸检测,将风险隔离在桐城之外。
 

 
  志愿者们将继续按照镇有关防疫要求,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格。(汪黎)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