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19

  为有效转变民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讲座。

  会上宣讲了厚养薄葬、反对婚丧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破除陈规陋习等相关内容,要求广大党员、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事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的文化侵蚀。社区还通过运用电子显示屏、公告栏以及流动小喇叭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同时社区结合“文明家庭”评选、“星级文明户”评比等典型评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群众。

  通过开展讲座,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树新风、破旧俗氛围,大家都表示要加入到移风易俗的队伍,率先垂范,积极传播文明理念,让小区风气向善、向好发展。(都军)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