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举行第二届“寻找最美的翻身”评选活动颁奖典礼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近日,为了表彰暖心社志愿者辛苦的付出,以及让辖区居民能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打造品牌特色,翻身社区暖心社开展了第二届“寻找最美的翻身”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为获得2020年“最美小区”“最美家庭”“最美楼道”“最美楼栋长” “最美志愿者”称号的小区、家庭、楼道以及个人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

评选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各小区的业主代表,开展最美小区评比;由小区各楼栋代表,开展最美楼道评比;以居民自荐,小区代表推荐的方式,综合评出翻身社区最美志愿者。代表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到各个小区、各个楼栋按照评选细则,现场打分,公平公开。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综合每个代表的打分,公布评选结果并公示。

“我们通过深入挖掘、层层推荐、审核并张榜公示,最终评选出社区最基层、最感人、最认同的各类“最美”先进典型,就是希望用榜样的力量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各种志愿服务中来,在社区进一步树立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我们准备将“寻找最美的翻身”评选活动做成一个长期的项目,每年进行一次评选,增强居民的集体荣誉感,改善和提升居民居住环境。活动旨在于寻找翻身社区辖区内最美的小区、楼道及人物,用榜样的力量引领辖区居民争做最美志愿者、争创最美楼道、最美小区。”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党总支书记叶鲜介绍说。(金洁 李莉)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