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悦读童年,书送美好”阅读分享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11

  “阅读致远,书香修身”。1月8日,六尺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图书馆、小博士幼儿园开展“悦读童年,书送美好”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两委成员去幼儿园配合老师把孩子一 一接到社区,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帮助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端正坐好,认真聆听市图书馆讲师讲的有趣的绘本故事,时而举手提问,时而托腮沉思,时而相视微笑……接下来,孩子们兴趣盎然地描绘刚刚听到的内容,稚嫩的脸庞,清脆的声音,现场一片书香气息。最后,在图书馆馆长吴苏琴的指导下,孩子们在画纸上“挥毫泼墨”,描绘着自己心中的缤纷梦想……

 
  这种阅读绘画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孩子们的心中埋下阅读的种子,而且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相信在活动的大力推广下,会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让阅读伴孩子健康成长。(叶爽)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