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赴孔城镇督导调研征兵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8日,市委书记徐雄率队赴孔城镇,督导调研征兵及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任关兴和市人武部部长岳大岭陪同调研。
 

图为徐雄在金地村查验“安康码”。
 
  徐雄一行先后深入金地村、铁山村和孔城镇政府,采取听、看、查、问等方式,督导征兵和疫情防控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雄对孔城镇历年征兵成绩和当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状态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为徐雄一行在铁山村督导调研征兵及疫情防控工作。

就征兵工作,徐雄指出,当前全市征兵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征兵发动不够深入、高质量兵员不足等问题。他强调,2021年是正式开展“两征两退”的第一年,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要全方位深入宣传《国防法》内容和征兵政策,强化全民国防观念,营造浓厚的报名参军氛围;要摸清底数精准动员,分类建立信息台账,深入村、组、户一对一解读、点对点发动;要把好送检对象质量关,紧抓大学生寒假“窗口期”,广泛动员适龄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军,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优质兵员。

就疫情防控工作,徐雄指出,疫情反弹的风险时刻存在,抓好疫情防控,关键在基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紧绷常态化防疫这根弦,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充分发挥“两长”作用,落实好返桐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关口前移、精准防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完善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突出抓好“人、物”同防,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安全可靠的防疫屏障;要开展防疫宣传,增强群众疫情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出行、做好全方位防护,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孔城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姚亚飞   赵玲玲)


责任编辑:鲍晓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