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桐城市:多形式多途径庆元旦佳节 新年新气象 共绘绚烂蓝图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吸纳着新年的气息,不知不觉,2020年的脚步已渐行渐远,2021年的钟声在我们的耳边已然敲响。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岁月时刻,让我们同声道一声问候:新年,您好!

  元旦,是新年的第一天,因此也俗称“阳历年”。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桐城人都是如何来度过元旦——这新年第一天的呢?

  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庆元旦文艺汇演”活动

  为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喜庆祥和的社区氛围,2021年元旦当天,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庆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六尺巷剧社、社区工作者及部分居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整场活动在六尺巷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耘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张耘书记表示:刚刚过去的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勠力同心,携手抗疫情、战洪涝、迎创城,艰辛跋涉,迎来凯旋。展望2021年,我们仍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

  节目现场,六尺巷剧社的戏迷朋友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有黄梅小戏、现代歌曲,民歌演唱,由市文化馆馆长占萌带来的《说唱脸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剧社自编自演的黄梅戏剧目《裁襟励子》更是将节目推向高潮。

  通过文艺演出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了解社区建设的深刻内涵,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增强了社区干部和辖区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为社区群众提供了展示自身才艺的平台,夯实了社区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叶爽)

  龙腾街道钱庄社区:“童声童趣,‘声’入童心”元旦活动
 
  为关心关爱社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快、祥和有意义的节日。12月30日,龙腾街道钱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钱庄社区妇联、钱庄社区计生协会携手桐城市花漾年华幼儿园,开展以“童声童趣,‘声’入童心”为主题的庆元旦活动。



 
  每个班级都精心准备了节目,萌娃讲故事、篮球操表演、舞蹈《有一个姑娘》、现场亲子互动等。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亲情、感受快乐。同时培养幼儿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形成小朋友主动、乐观、团结合作的态度。

  此次活动在辖区既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艺术教育氛围,也丰富了小朋友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推动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龙眠街道: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干部职工篮球赛

  2021年元旦即将到来,为持续营造严肃紧张、团结活波的工作氛围,以热闹喜庆的精气神喜迎新的一年,12月27日上午,龙眠街道工会在木鱼山篮球场举办了“庆元旦 迎新春”干部职工篮球赛。


 
  本次比赛共有2支参赛队伍,20名参赛人员为该街道干部职工和村(社区)两委干部。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都自觉遵守比赛规程,听从指挥,服从裁判,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幕幕精彩的比赛,充分展示了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新时期机关干部的文明素质,以最佳的竞技状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经过激烈的角逐,办事处代表队最终以31比23获胜。
 
  此次比赛,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了身体素质,增进了同事间的情谊,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从而促进该街道的全面发展。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开展“迎新春  庆元旦”掼蛋联谊赛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在元旦来临之际,文昌街道西苑社区举办了一场庆元旦掼蛋比赛。

 


 
  下午2点30分,比赛开始,社区居民总计16人参加,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尽管比赛选手水平参差不齐,但不妨碍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居民们爽朗的笑声、脆响的扑克牌声相互交织,形成了一副紧张而又祥和的美妙画卷。 

  胜者兴高采烈,败者并没有气馁,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其中一位居民说:“社区对我们的文化生活很关心,经常组织一些活动来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参加这样的活动,能锻炼思维,提高记忆力,我很喜欢参加”。社区党总支书记焦晨表示以后将继续开展这类的文体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交流促进的平台,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召开“迎新春、庆元旦”优秀志愿者、单元长表彰会

  12月31日下午,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迎新春、庆元旦”优秀志愿者、单元长表彰会,社区工作人员、单元长、志愿者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昊代表社区对一直以来配合、参与社区各项工作的志愿者、单元长表示感谢,及新春祝福,并提出希望各位志愿者、单元长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社区工作。出席会议的志愿者代表杨叔叔表示:今年社区工作不容易,防疫、防汛、创城、人口普查等等,但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尤其桐城首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属于老城区,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却取得不错的成绩,这离不开大家的辛苦付出以及吴书记的带领。今后,只要社区有什么事情,只要打个电话,随叫随到。会议最后,社区为当选的“优秀志愿者、单元长”颁发奖牌和奖品,并对他们当选表示祝贺。
 

 
  通过开展“优秀单元长、志愿者”表彰活动,引领社区居民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和睦的社区大家庭。

  青草镇:开展“青春同行 筑梦十四五”青年联谊活动

  12月24日下午,青草镇团委联合镇妇联、工会共同举办的“青春同行筑梦十四五”青年联谊活动顺利开展,来自青草镇教育、医疗、镇直机关等单位20名单身男女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