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委党校:“三强化”切实加强元旦期间作风建设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持续营造文明和谐、崇廉尚俭的元旦假日氛围,打造严格管理、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市委党校校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三强化”切实加强元旦期间作风建设。
 
   强化人员职责。根据元旦节值班值守人员安排文件,市委党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专人值班制度。校委班子召开会议多次明确值班要求,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履职尽责。强调值班人员应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严格做好值班记录,遇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做好疫情防控,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离开桐城及时向分管校长报告。
  
   强化纪律意识。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紧盯重要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委党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防节日腐败。一是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校委班子成员带头严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坚决杜绝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餐饮浪费、公车私用等行为;二是按照市委党校政治监督谈话机制,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适时开展廉政谈心谈话,若发现相关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先打招呼,提早预防;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以扎实严明的作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并做好周围家人朋友的思想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元旦期间气温偏低,校园路面易出现结冰上冻情况。为有效做好校内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党校值班人员每日认真巡视校园,注意防火防盗防冰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与此同时,全力做好包保区域的烟花爆竹禁限放巡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 细化责任、上下联动。遇到违反“禁限放”行为的及时劝阻或报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