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蒋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年·传递温暖 传递爱”茶话会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新年(元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新的一年的开端。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为了让辖区村民更好感受节日的氛围,同时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龙腾街道蒋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爱心人士开展“迎新年·传递温暖传递爱”茶话会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鲜艳的红马甲,为该村共计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精心准备了饼干、糖果等零食。并邀请他们说出自己的新年愿望和感人故事。“我的新年愿望是家人身体健健康康就行。”“我的愿望很简单,明年家里买一部新电瓶车。”......一个个简单的心愿却透露出大家质朴的心声。既增进了大家相濡以沫的感情,也方便帮扶人更好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需求,为后期针对性开展帮扶提供了铺垫。

  活动最后,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志愿者们还向大家宣传了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并为大家分发由该村爱心人士捐赠的大米、粮油等日常生活用品,提前祝福大家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新春佳节。(作者:姜海飞)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