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安徽桐城供电:“上天”电缆改入地 “让道”居民安置点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9日,安徽桐城市供电公司电力工程中心施工人员冒着零度低温正在拆除35千伏桐范305线#55--#59杆5基杆塔线路,将该段架空线路实施电缆入地,主动“让道”桐城市和平东路拆迁安置点。

  安徽桐城市和平东路拆迁安置点是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35千伏桐范305线在该安置点地段的正中位置,影响拆迁安置点的建设。为此,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服务城市规划建设项目,及时行动,制定方案,筹备物资,并科学调配负荷,在调控中心的配合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集中组织人员、车辆和机械,为保证该工程顺利进行,不误工期,该供电公司实施“大兵团”集中作战,对35千伏桐范305线5基杆塔实施拆迁改为电缆入地,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线路改建任务,保障政府安置点建设需要。

 

  “杆塔上拆线、电缆杆上连接工作为期一天,线路拆除后,杆塔拆除将紧随其后,目前电缆已经入地,现在正在进行两端电缆连接。”该电力工程工作负责人方龙玉说。

  在施工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室外温度不断降低,雨水夹杂着汗珠顺着施工人员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流。34名员工冒着低温和小雨夹雪的天气、克服田地泥泞、运输不便等困难,想方设法,科学施工,新立3基18米重型杆塔,新增电缆分支箱进线柜一台,将35千伏桐范305线#55杆塔改为耐张,电缆进柜、上杆连接,力争今明两天完成拆迁改建工程,保障安置点如期开工建设,尽早发挥经济效益。

  作业过程中,国网安徽桐城市供电公司严抓现场安全关,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全程跟踪,确保施工现场安全。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要求和现场作业“十不干”,设置警示标示和布置现场安全措施。安全督查人员狠抓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各级人员到岗到位,督查控制现场危险点,提高作业现场本质安全质量。严格执行技术标准和施工工艺,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进行工程监督把关、验收,对施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保证工程质量。施工人员在施工中做到忙而不乱,繁而不杂,井然有序的进行各项工作。

  近年来,国网安徽桐城市供电公司围绕地方经济建设为中心,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为政府及时推进各项惠民工程、民生工程的实施做好辅助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助力改善城市景观环境,合力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项胜 吴菲)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