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左长宏:脱贫致富路上加油干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25
  左长宏为孔城镇陷泥村已脱贫贫困户,他一向勤劳。在脱贫致富的路上,从来不“等靠要”,而是加油干。

  他常对帮扶人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作为贫困户不能在家坐享其成,而应该自力更生,靠劳动脱贫致富。他虽然腿有残疾,但还开办了一个大理石加工厂,希望通过发挥劳动技能实现稳定脱贫。因为没文化、不懂技术,在创办加工厂的过程中他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挫折,不过他意志坚强。“现在,趁着身子硬朗,多干点活,多挣些钱,就能少给国家添些负担。”左长宏的声音里充满着自信。

  他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培训。2019年参加了电商技能培训,在通过参加各种培训会中了解到扶贫政策,增强了就业的本领。在村干部组织贫困户参与集体无偿劳动时,他总是积极参与。

  谈及脱贫后的生活,左长宏感慨地说:“感谢村干部和帮扶人的帮助,感谢党的政策,我们现在吃穿不愁,住的好,小孩子念书也有保障。勤劳能致富,今后的生活还是要靠自己,我相信,只要勤劳,日子会越过越好。”(撰稿:王亮   审核:汪玲)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