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成功举办首届“党建引领示范社区”评选活动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12月22日,我市成功举办首届“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社区”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评审小组由我市城市基层党建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组成。经过社区申报、部门初审等程序,3个街道12个社区进入最终路演环节。围绕“党建星、民主星、文明星、和谐星、美丽星”,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PPT演示汇报,展现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主要做法及成效。经激烈角逐,建设社区、六尺巷社区、长生社区、沿河社区脱颖而出,分列前4名。已获评省级“示范社区”称号的城郊社区、太平社区和翻身社区未参加此次路演。

据悉,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在发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品牌影响力上持续发力,在城区开展“党建引领示范社区”“和美家园”“红色物业”和“优秀驻建单位”争创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构建共驻共建共享新格局。目前,“党建引领示范社区”“和美家园”“红色物业”和“优秀驻建单位”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下一步,各评选小组提出拟表彰名单,提交我市城市基层党建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后命名、授牌。

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文明办和3个街道、相关社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评选活动。(陈波 张阮航)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