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率队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图为徐雄一行在文昌街道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为严把冬至日森林防火关,确保森林资源安全,12月21日,市委书记徐雄率队到文昌街道、龙眠街道、吕亭镇等地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市领导何智、江山太在各站点参加督查。

“这几天上山祭祖扫墓的人多不多?市民祭祖用的是鲜花吗?市级领导是否到场督导?”在督查中,徐雄一行先后前往庙家山塆、玉屏山庄、投子寺和鲁谼山村等地森林防火检查站,查看人员值守情况,并仔细询问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图为徐雄一行在吕亭镇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在督查时,徐雄对各站点值守人员表示慰问。徐雄指出,森林防火是保护生态安全的关键措施,是防风险、守底线的基本要求,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当下正是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护林防火压力重,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进一步筑牢防火体系,确保安全度过森林防火关键期。


图为徐雄一行在投子寺卡点察看被值守人员查获的祭祀用品

徐雄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市级包保领导要到岗指挥,市直包保单位要到点值守,各镇(街道)要切实落实防控举措,将森林防火责任层层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疏、导、堵相结合,引导市民践行无火祭祖、鲜花祭祖等文明祭祖方式,加强对上山人员的检查和火种管控力度,杜绝火源上山;要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好人员、设备等各方面保障,强化值班调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市林业局、相关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赵玲玲 徐鑫鑫)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