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坊正村: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引导和教育辖区广大群众理解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3日上午,龙腾街道坊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首先通过播放视频带领大家回顾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情景,随后采用PPT的形式充分展示史实资料,图文并茂的为在场群众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实,中国军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等历史知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及意义。最后,志愿者们还通过组织大家以讲革命故事、诵革命精神等形式,加深群众对历史的认知度,理解历史发展的真实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广大群众懂得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社会正能量。(作者:童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