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桐城市疾控中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健康提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0

随着全球疫情日趋严重,国内近期多地也发生了与进口(冷链)货品相关的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增加。为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常态化防控策略,桐城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近14天以来由中、高风险地区来桐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村(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乡镇政府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三、尽量避免购买和食用进口冷冻食品,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及伤口,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

四、要选择正规、卫生的超市和市场选购冷链食品,购物时建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链物品,可使用一次性手套;网购进口物品,签收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消毒。

五、烹调食用进口冷冻食品时,做到烧熟煮透,公筷分餐、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市民,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排查,主动向医生告知个人的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建议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信息,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如有需要请拨打桐城市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556-6121806。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