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向前村:多措并举保障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07
  龙腾街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措并举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推进。
 
  广泛宣传全民动员。通过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牌、发送村民微信群、小喇叭播放、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宣传氛围,促进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推动辖区村民文明素质提升。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针对辖区内安置小区比较突出的问题,除小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外,还根据日常巡查结果进行剖析,组织人员现场劝导、发放整改通知,对辖区内车辆乱停放问题开展整治,成效显著,显著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沟通反馈快速处理。综合使用村民微信、QQ群、电话反馈等渠道,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纳,“村(居)+物业+居民”纷纷行动起来,拧成一股绳,形成创建合力。对已经整治的问题进行每周“回头看”,防止问题“回潮”。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到回头检查、巩固成效、总结经验,有效保障创建工作成果。(作者:董志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