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双港镇:党建引领促发展 文明创建添动力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07
  近日,双港镇鸭子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文明创建添动力”为活动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正确宣传有力度,文明创建有进度。为做好灾后重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该镇鸭子村通过LED显示屏、QQ、微信、宣传车辆和拉横幅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鸭子村党总支书记组织党员干部分组包片,带领村民们将路边、沟渠边被水淹死的大小树木进行锯断、挖取、移除;带领保洁员将堆放在垃圾桶边的垃圾进行分类后联系垃圾运输车及时清理运出;对水毁的主干道两侧悬空的路基进行挑土填塞;将村部的两个排涝站进行卫生清理和机维修复。

  党员风范尽彰显,文明创建添动力。在党员同志们的积极引导和教育下,村民们对农村生活垃圾的治理和人居环境的整治又有了更深的认知,自觉做好自家门前屋后环境卫生的清理,拆除违搭违建的鸡棚、草垛,并有效的控制了垃圾随意倾倒现象,共同创建美好新家园。

  保护河湖清洁,人人争做“河小清”。对挂车河程店段至北河段的垃圾和河面的漂浮物进行打捞;对沿河居住的村民进行宣传,河堤种菜不仅影响村容村貌,由于松土、施肥,导致河堤土壤松动、流失,杜绝“毁堤种菜”这种不良行为,并组织保洁员帮助铲除和清理,让村民们要自约自律,不要向河里倒扔垃圾,保护河湖,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共同创造干净、卫生的水环境。

   守初心、担使命、共创建、谋发展。党员同志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的投入到文明创建和灾后发展中,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为创建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潘春燕)

责任编辑:吴燕燕

上一篇:龙腾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掀热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