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2020年省脱贫攻坚市级交叉考核和第三方监测评估座谈会召开 徐雄章周中等出席座谈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7日,省脱贫攻坚市级交叉考核、第三方监测评估座谈会在桐城国际大酒店召开。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开发局局长、市际交叉考核组组长陈开广,合肥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三方监测评估团团长许锃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徐雄出席会议并汇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长章周中、副市长王凯红等出席会议。

 徐雄首先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徐雄指出,我市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159户63006人,贫困发生率为9.7%。5年来,经过全市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目前全市未脱贫223户67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1%,今年可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徐雄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此次考核检查结果,紧扣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过筛子、对照短板弱项一个一个补漏洞、围绕群众满意一起一起化矛盾,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不断提升我市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质量。

   会上,陈开广就此次市际交叉考核工作方式、考核内容、进度安排等作了介绍,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陈开广指出,近五年来,桐城举全市之力,凝聚干群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诸多努力,特别是在布点要素资源、深化结对帮扶、做好三项扶贫工作、形成社会力量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考核评估组将认真按照方案要求,深入调研,在桐做好每一项考核工作,真实反映桐城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座谈会后,考核评估组现场查看相关资料,逐项核实我市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并随机抽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访谈。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市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晶晶 徐鑫鑫 胡圣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