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大手拉小手 文明齐步走 ——市人大机关与翻身社区、文昌小学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12







  文明城市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名单,桐城市首创首成,顺利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凝聚创建合力,11月12日,市人大机关党支部与翻身社区党总支、文昌小学党支部在文昌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共建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义出席活动。
 
  共建活动通过“四个一”主题教育,让“共创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成果”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所有活动参与者均表示将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切实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开展一次现场教育。活动现场,主持人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喜讯,介绍了此次共建活动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自身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代言,践行文明行为。
 
  参观一场主题展板。现场设置了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低碳生活等系列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一系列文明行为,开展了一场不文明行为教育。
 
  发放一封文明倡议。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家长的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素养,践行文明行为,活动现场发放了“大手拉小手 文明齐步走”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文明城市的代言人,争当文明行为的实践者。
 
  进行一次签名承诺。在进行了一系列现场教育、主题参观之后,全体参与者在“大手拉小手  文明齐步走,我承诺、我践行”主题教育签名墙上签名承诺,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市人大机关党支部、翻身社区党总支、文昌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文昌小学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此次共建活动。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