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商户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05

  2020年11月是第29个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增强社区辖区商铺经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逃生技能,优化安全经营环境,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安庆消防支队讲师到社区为辖区商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介绍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对常见灭火器的使用进行演示,然后通过真实的案例,并结合火灾事故视频和照片,从防火、灭火、逃生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火灾发生原因、防火措施、扑救初期火灾、应急疏散、自救逃生知识技能及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随后教官就店铺的实际情况向店主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平时预防工作。

  社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使辖区商主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自己店内的消防安全设施,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的群众基础。(作者:都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