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理性消费习惯,引导辖区居民树立节约粮食意识。近日,金神镇开展了一系列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争做‘光盘族’”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方式为辖区居民普及文明餐桌礼仪知识并举办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镇区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在镇村职工食堂、校园食堂、辖区饭店的餐桌和墙面上的醒目位置粘贴“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墙贴等提示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金神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街入户,穿梭在辖区的餐饮店、小吃店,向用餐群众发放“文明餐桌,杜绝浪费”的宣传手册,提醒居民减少饭菜浪费、按量取用,鼓励食客饭后打包行为,提高勤俭节约意识。

    下一步,金神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向广大居民宣传文明用餐,倡导居民争做“光盘族”,践行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理念。(王璟 刘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