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青团桐城市委员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工程是共青团的品牌工作,在全社会拥有较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爱心圆梦大学”是希望工程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共青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家庭困难青少年的一项有效举措。自今年7月下旬开始,团市委和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向社会发出了《2020年桐城市“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桐城农商银行、安庆市桐城美好乡村建设基金会、安庆市信天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捐款43.37万元。为了全面核查各申报对象的真实情况,也是为了确保善款善用,团市委主动邀请捐方、社会爱心志愿者对各申请对象进行一对一走访。9月10日,桐城市 “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捐赠发放仪式举行,98名贫困大学新生受到资助。

  选树典型,宣传扶贫故事。在团安庆市委、安庆市扶贫办和安庆日报社联合开展的“选树脱贫攻坚先进青年集体(个人)”活动中,龙眠街道扶贫办荣获“先进青年集体”,余柳松、张阮航两位同志荣获“先进个人”光荣称号。10月15日上午,在团市委、市扶贫办指导下,龙眠街道团工委和街道扶贫办联合召开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13个村(社区)团支部书记、扶贫专干、党务工作者共4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交流学习,旨在借鉴和总结先进经验,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做到举一反三、大胆创新,有效抓好落实,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快速补齐短板。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团员青年要深入钻研脱贫攻坚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演讲比赛,回顾扶贫历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桐城市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波澜壮阔的生动实践,以及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振士气、激发动力、积聚力量,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10月13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团市委担任评委。演讲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以近年来在全市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各类事迹或个人(集体)为题材,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各级扶贫群体的形象风采。

  消费扶贫,实现助产增收。团市委积极完善“双包”工作,定期赴帮扶贫困村双溪村开展走访工作。同时,贯彻“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考虑双溪以茶出名,团市委2020年共向双溪购买茶叶共1.087万元。
(作者:张凌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