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坊正村: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13

  2020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引导群众参与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10月12日,龙腾街道坊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坚持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方式,线上通过组织群众阅读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读物,观看公益宣传片、公益广告等,充分发挥微博、微信和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优势,提高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线下通过上门发放家庭应急手册,面向群众广泛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生产安全、火灾、交通安全等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提高群众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了群众灾害风险治理能力,筑牢了群众生命安全防线。(作者:童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