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委党校扎实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09
  时值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之际,为全力营造“庆国庆、迎中秋”的浓厚气氛,打造欢乐祥和、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市委党校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的文明创建工作。

  强化学习教育, 筑牢思想根基

  节前,党校通过机关会议、支部大会等,传达学习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等文件精神,大力宣传为祖国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并多次强调两节期间务必做到举止文明、遵规守纪、厉行节约、拒绝浪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守住“底线”,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和优秀文化传统,继续彰显出党校遵纪守法、健康文明的廉政文化机关形象。

  坚持志愿服务,传播文明基因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党校按照有关文件精神继续组织教职工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当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带头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向来往市民大力倡导两节期间交通出行遵守文明先行理念,引导广大市民共同营造  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营造浓厚氛围,增强活动实效

  围绕宣传主题,党校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多媒体教学、微信、QQ等新兴载体喜迎国庆、中秋佳节,大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在校园内、学员就餐处等场所宣传食品卫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引导学员文明就餐,为节后各类培训班的开设做足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