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团市委:青春有爱,伴您回家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09





  今年,国庆遇上中秋,举国同庆,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10月3日,桐城火车站人来人往。其中,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年轻身影,在人群中格外醒目。他们便是由共青团桐城市委员会召集的青年志愿者们。

  青年志愿者们有的维护秩序,有的帮助旅客拎行李,有的打扫卫生,在火车站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火车站进出站口、购票厅、检票站台等地给过往的乘客量体温、引导咨询、维护秩序、协助购票、看护行李。既为过往旅客提供了贴心的志愿服务,也筑牢了桐城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此次招募的青年志愿者中,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是老师、也有的是个体经营户,在假期里,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里,他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奋战在一线,用身体力行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那段路;同样美的还有守候在你回家路上的那群人,他们的名字叫---青年志愿者。
(作者:张凌鹤  审核:邹崴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