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当下,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的团员青年们,奋战在抗疫前线、埋头于科研攻坚、拼搏在抗洪战场,用青春谱写了一段动人的旋律。值此中秋节,希望团员青年们,吃下这样的月饼,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请吃下“为民”的月饼。马克思在中学毕业时说道:“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我们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历程是紧跟时代潮流而发展变化的,但唯一不变的是人民至上的理念。团员青年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中聆听民声民意、解决群众难题,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出人民至上的华章。

  请吃下“担当”的月饼。当团员青年遇到疫情防控,便是这样一幅场景:“头可断、发型不能乱”的他们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剪掉长发,稚嫩的脸庞被口罩压出深深的印痕,瘦弱的身躯相互倚靠着不愿倒下……团员青年们不再是父母嘴里的孩子,不再是老师课堂上的学生,他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冲锋在前,英雄无畏。在当前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广大团员青年们要勇挑重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大潮中砥砺前行,在付出中坚守责任,在平凡中体现担当。

  请吃下“奋斗”的月饼。因在案板下学习被众多网民称为“后浪女孩”的柯恩雅、“靠底边一点儿的后浪”的任海龙、独臂篮球少年张家城,无不是奋斗的“模样”。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广大团员青年们要成长,就要多尝“泥土香”,多看“乡间情”,多谋“百姓事”,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在各自工作领域做到极致,用奋斗致敬青春,用奋斗传递正能量,用奋斗走出最辉煌的路。

  作家冰心有言:“青年人,珍重的描写罢,时间正翻着书页,请你着笔!”广大团员青年们虽身处不同地域,耕耘不同领域,但同样都处在历史上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人生机遇,一定要吃好这三口“月饼”,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作者:张凌鹤)

责任编辑: